贾哈特斯河

很多热爱,热爱每一天
理想不是三言两语,也不必千言万语,只在我心中

《天宝伏妖录》2022.1.18

我的天,不会只有我和鸿俊觉得

江都王刘飞殿下真的很帅

吧哈哈哈哈,他是一个刚毅的美男子!

我本说帅哥太多真的就不暂停截图了不然多累了,结果是为刘飞殿下破防,想不到。


动画是被朋友推荐的,我看了大半个月终于看完了两季!虽然主要还是因为卡在了月头考试周实在不敢放肆。质量无需多言,颜值与战斗场面重赞(尤其是戏份超少的配角真的是),可夸点数不尽,是我喜欢的玄机没错了。后来知道是书本改编,大概了解了一点发生了啥,最主要还是被世界观完全吸引到了,因为我很喜欢传统文化,西游记封神榜山海经淮南子等等等等。作者把故事融进了唐朝重要的史实安史之乱里去,角色的身份背景还有唐朝名将封常清、凤凰老祖、陆压道君、波斯第二帝国(萨珊王朝)泥涅师、突厥室韦族、龙子、汉朝江都王刘非、唐朝名将西平王哥舒翰等等,文化味浓厚,唤起了尘封的记忆,我真是极度喜欢这样精妙的设计!


不过问题在于《天宝》第一集交代了很多设定和人名,导致挺看不懂的……再后来我又知道了原来还有一部姐妹篇动画叫做《定海浮生录》是它的前传篇,大概了解了一点点又喜欢到了,然后看了第一集动画片知道了心灯是什么东西。于是我首次使用了晋江网站并付费了原书,后来看了那么一点点发现自己刚好晋朝史很陌生,影响阅读,所以决定还是先看历史以后再看这个吧😂。


想要额外夸一夸的是鸿俊的三只小鸟爹,他们都很好人,我在老福特也看到了众多大神的创作!开局孔宣惨死,我直接血压上来了,不但因为他是鸿俊的爹他真的很爱鸿俊,我还沉浸在因动画片正派死亡而信念崩塌的年轻时代,更因为孔宣这个名字给我的过去印象实在是太过强悍了……后来二爹青雄带鸿俊回到太行山上雄奇豪壮的曜金宫由大爹妖王重明养育了(但是很好奇鸿俊他妈妈去哪了?)。重明陛下据说身体不太好,脾气也不太好,但是真的使劲爱鸿俊,而且帅得人头晕眼花;青雄殿下出现了三次并且收拾了长安妖王乌绮雨陛下,只是现身长安便让妖族不敢造次,战斗力满分,而且帅得人七荤八素。后来陆续在后几集分别见到了青雄的金翅大鹏鸟真身和重明的凤凰真身,我……夸赞之情难以言表。


听说第三季也快要上映了,期待期待,西北地区的反派有好几拨(有一个铜色的简直巨丑),我也不知道主角后面会发生啥?

评论(5)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